2016年广东公共图书馆业务培训班(粤北地区)在肇图举办
2016-05-26 15:51: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年5月24日上午,广东省公共图书馆业务培训班(粤北地区)在肇庆市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开班。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积极
    2016年5月24日上午,广东省公共图书馆业务培训班(粤北地区)在肇庆市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开班。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提升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大力推进广东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广东图书馆学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联合肇庆市文广新局、肇庆市图书馆、肇庆市图书馆学会联合举办了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肇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郑琼和广东图书馆学会秘书长、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研究辅导部陈卫东主任分别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点出图书馆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强调了进行图书馆员业务培训的必要性。最后,郑琼副局长对前来肇庆参加培训班的领导、老师和学员们致以热烈欢迎。
    本次培训班为时三天(5月24日至5月26日),邀请来自国内图书馆学界的知名专家黑龙江省图书馆辅导培训部闻德锋主任、《图书馆杂志》常务副主编金晓明老师、深圳图书馆张岩馆长,分别就如何在图书馆开展公益讲座和展览、如何就图书馆学前沿进展与热点撰写学术论文、如何在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和大家交流、探讨。在学习之余,学员们还参观了肇庆市图书馆,肇图馆员就新馆各项设施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还有活泼可爱的图书馆机器人助手“小图”展示,获得了培训班学员交口称赞。
    来自肇庆、清远、韶关三个地级市超过100名公共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课后交流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大有收获,将来努力学以致用,为提升粤北地区公共图书馆服务做出努力。

肇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郑琼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广东图书馆学会秘书长、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研究辅导部陈卫东主任开班讲话

黑龙江省图书馆辅导培训部主任 闻德峰老师授课
上海图书馆出版中心副主任兼图书馆杂志社副社长、常务副主编金晓明老师授课
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老师授课
学员分享经验
学员分享经验
培训结束后,张岩馆长、陈卫东秘书长向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学员合影

相关热词搜索:粤北 培训班 广东

上一篇:肇庆市图书馆举办“德庆县基层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培训班”
下一篇:肇图深入基层高要馆指导县级总分馆体系建设工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