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增智慧 陪伴促和谐” — 鼎湖区弘扬亲子阅读好家风 - 馆务动态 - 鼎湖图书馆

馆务动态列表

“阅读增智慧 陪伴促和谐” — 鼎湖区弘扬亲子阅读好家风

更新时间:2017-11-14
     为充分发挥家庭亲子阅读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的重要作用,11月11日晚上7点30分,由鼎湖区文广新局、鼎湖区妇联指导,民建鼎湖区支部、鼎湖区和谐协进会、鼎湖区图书馆、鼎湖区文化馆主办,鼎湖区优学教育培训中心、鼎湖区艺术幼儿园、桂城红红幼儿园共同协办的主题为“阅读增智慧陪伴促和谐”鼎湖区弘扬亲子阅读好家风公益交流暨30天挑战赛颁奖活动在碧莲湖北门广场举行。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和谐,近500名家长、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

 
     本次活动共设三个挑战奖项,分别是“爱阅之家”、“阅读孩子王”、“爱阅父母”。其中“爱阅之家”由梁霭诗等85组家庭获得;“阅读孩子王”由陈栩彬等10人获得;“爱阅父母”由吕玉芳等11人获得。主办方分别为获奖的个人和家庭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阅读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收获更多,从而影响更多的人爱上阅读。
 


 
      据了解,今年7月“阅读增智慧,陪伴促和谐”鼎湖区弘扬亲子阅读好家风公益项目正式启动,经过两个月的运营,已有过百的家庭参与其中。9月21日举办“30天亲子阅读挑战赛”,30天的坚持,近100个家庭全程参与,积极响应,让孩子的阅读带动家庭阅读,让一个家庭的阅读带动更多的家庭阅读,随着活动的开展,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正潜移默化地融入鼎湖千家万户,有效的促进了鼎湖区家庭文化,带动了周边近1000个家庭,亲子阅读的良好家风逐步在区内蔓延,有效的促进了鼎湖区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